烟台15个项目获省科技奖 获奖数量和水平均居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17-05-23 10:06 访问次数:

5月22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烟台15个项目获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7项,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三等奖5项,连续五年获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数量和水平居全省前列。

    此次省科技奖,与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深入合作的德国籍专家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被授予国际合作奖,这是我市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继续保持在各地市中的领先位置。复杂环境介质中典型污染物的分析方法研究,海洋红藻中卤代化合物的快速识别、精准鉴定与生物活性研究等两个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几类微分方程问题的理论及应用研究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扇贝分子育种技术创建与新品种培育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上面级一体化测控系统,绿色环保高性能轻载商用车轮胎的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海下破碎矿床高倍线充填安全高效开采技术,胶东贵金属及有色金属矿床成矿规律及找矿重大突破,水产胶原蛋白与胶原肽研究、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五个项目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胶西北典型金矿动态成矿作用与多元信息找矿预测、高耐碱分散染料开发、L-天冬氨酸和L-丙氨酸高效生物转化及产业化、负荷心肌灌注及冠状静脉成像技术创新与应用等四个项目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今年公示省奖授奖项目数量137项,烟台授奖项目15个,占全省总数的11%。烟台推荐第一单位的项目7项,水平和数量位居全省第二。科技进步公共安全类和技术发明2个项目建议授予一等奖,7个项目建议授予二等奖。授予省科技奖励项目和人选等级和奖励层次较高,体现我市在科技创新能力上有较大提升。今年授予省奖项目中,我市授奖的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项目主要是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完成的,通过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的转化。

    市科技局根据省科技奖励政策,主动深入到基层研究单位调研,及时了了解一线科研情况,掌握产业化前景良好的高科技项目,挖掘重大成果,培育发展潜力项目。通过引进高层次科研院所,加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培育一批优秀创新型企业,不断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对省奖申报进行全程化服务,申报前开展培训讲座,指导申报材料撰写填写,对重点项目推荐进行一对一辅导,认真准备做好电话答辩等工作。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提高了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