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烟台·聚焦‘一带一路’产业生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23 08:47 访问次数:

6月20日—22日,“外媒看烟台·聚焦‘一带一路’产业生态”集中采访报道在烟台举行。三天时间里,来自英国、法国、韩国、匈牙利、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国家的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先后深入烟台山近代建筑群、烟台开埠陈列馆、张裕国际酒文化博物馆、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张裕工业园、烟台荣昌制药有限公司、中俄科技创新园、烟台杰瑞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持久钟表集团有限公司、烟台万华工业园、蓬莱古船博物馆等企业和单位采访。外媒记者眼中的烟台,是什么模样呢?

    外媒记者点赞烟台

    “烟台的海岸线太美了!”来自法国的傅乐是中国网记者,每到一处,他便拿起手中的相机照个不停,他眼中的烟台人跟法国人一样,都有很深的浪漫情怀。

    这一点,得到了采访团成员的一致认可。“这里有大海,有沙滩,有红酒,有酒庄,非常浪漫,一定要带男朋友来。”蒙古《今日报》的记者杜雅,还用蒙语高歌一曲,获得众多掌声,“献给烟台以及热情的烟台百姓。”她说。

    仙境海岸,魅力烟台。神奇的北纬37℃上,这座美丽的城市再次聚焦世界目光。“1038公里的海岸海岛曲线,就像一串金色的项链,镶嵌在青山碧海之间。”来自韩国的记者李志沄一条微信朋友圈,获得不少好友点赞,“他们都很羡慕我,想来烟台看看。”

    烟台优良的环境也让外媒记者采访团流连忘返。“空气清新,没有雾霾,站在烟台山上,远处的海岛若隐若现。”哈萨克斯坦记者米尔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在蓬莱古船博物馆,一艘艘古老的船只仿佛带着大家穿越到古代,对历史感兴趣的米尔不断跟导游交流,详细了解徐福东渡等历史。

    烟台“蓝天白云”天数每年都保持在300天以上,2016年市区“蓝天白云”天数达到342天;烟台的沙滩资源居北方之冠,黄金储量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烟台苹果、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烟台鲍鱼、莱阳梨、龙口粉丝、莱州梭子蟹等特色产品闻名全国;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和“中国‘一带一路’最具活力城市”,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随着采访的深入,外媒记者对于烟台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刻,纷纷为这座人居城市点赞。

    烟台速度惊艳采访团

    来自匈牙利的纳吉麟是烟台的老朋友,也在这次集中采访活动中发现了不一样的烟台。“一路走来,非常吃惊,烟台的发展速度太快了。”纳吉麟说。

    在万华工业园采访时,了解到万华实业集团对于匈牙利宝思德化学的跨国收购案例时,她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要知道,这场收购当初并不被看好。2011年1月31日完成收购,当年便亏损1.5亿欧元,经过艰难磨合期和一系列变革整合后,BC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在2014年实现了扭亏为盈,2015年实现净利润5000多万欧元,2016年净利润超过1亿欧元。这个我国企业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投资项目,上演了一场逆袭大戏。

    在荣昌制药,看到荣昌建立之初的小厂房,与现在先进的工业园,来自韩国《中央日报》的记者芮荣俊感慨良多。“用20多年的时间,就能成为生物制药的领头羊,荣昌的协同创新,人才引进,科研投入等方面很有亮点。”芮荣俊说,采访结束后,他会用更多的笔墨和镜头展现烟台的发展成果、扩大城市的对外影响。

    在中集来福士,记者们零距离参观即将出海的钻井平台;在中俄科技园,详细了解中俄双方科技合作的各种方式;在杰瑞集团,记者们对杰瑞集团在石油天然气领域装备方面展现出的综合能力以及集团所构建的遍布世界各地的产品营销和服务网络表示赞叹;在持久钟表集团,记者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先进的“钟联网”控制系统,对持久取得的各项领先技术成果进行了重点采访,当了解到持久钟表已经占据全国绝对高份额市场,并取得100多项全国第一和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时,大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一张张图片中,一帧帧影像中,一个个文字中,烟台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魅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