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利群国际广场10月封顶 重视低碳和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7-06-23 09:43 访问次数:

连日来,天气炎热,但比天气更热的是如火如荼推进的烟台利群国际广场(长安1号)项目建设。“本工程共26层,目前已施工至10层,预计十月中旬封顶。”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一局)烟台利群国际广场项目部生产经理刘现伟介绍道。标准化、“云建造”、二维码运用、绿色施工、扬尘治理……在创新工作的支撑下,利群国际广场项目正强力推进。

   二维码技术代替传统管理

  想了解一根框柱如何形成?只要掏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每个构件从原材进厂,到进厂后取样复检,再到钢筋绑扎、模板支设、混凝土浇筑、实体回弹、实测实量、参与施工及验收人员等,一根柱子的整个形成过程就全部呈现在眼前……

  记者了解到,利群国际广场项目(长安1号)将日常管理工作与安全、质量APP、二维码的推广充分结合,实现先进科技管理手段代替传统管理模式,成为该项目的一大亮点。项目承建方———中建一局在项目中大力推广应用二维码技术、标准化施工,将工艺样板、施工工艺、技术、安全交底、实测实量数据信息等制作成二维码,操作人员可随时随地学习操作要点,减少工人施工错误,也免去管理人员重复交底工作。

  为简化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整改实施流程,项目还运用“云建造”进行信息化管理,通过施工安全、质量APP软件及时上传现场信息,让项目全员及公司领导像接收QQ消息一样方便地了解施工现场实时情况,极大方便了领导层对项目的监控管理,同时也免去以往书面文字性的繁杂整改流程,提高了管理效率。

  绿色施工 减少环境污染

  环境检测设备、喷淋降尘装置、混凝土水节能养护膜、地泵泄水系统……项目部“高标准、严要求”,采用多个绿色施工领域先进的设备,加大了对绿色施工、环境保护、扬尘治理等方面的投入和创新。

  刘现伟介绍说,根据行业绿色施工工程评价标准,在现场布局时凸显“节能”、“可周转二次利用”等元素,特别是各项安全标准化防护及加工厂等均采用可装配、可吊装、可移动式设计,统一加工、维护、周转,实现重复使用。此外,现场还应用了环境实时监测设备,喷淋降尘装置全覆盖;引进新材料、新工艺,如混凝土水节能养护膜、雨水收集系统、太阳能节能路灯、地泵泄水系统等,切实做到了“四节一环保”。

  小小的细节,能体现出项目在环保方面的用心:施工方在现场设置了全封闭式木工加工棚,内部安装了吸音板,可以有效降低因电锯工作产生的噪音;在项目出入口设置洗轮机,冲洗进出车辆的车轮及车身,可避免市政道路的污染。“在绿色施工的探索中,我们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推广,真正实现了节本降耗、低碳环保,有效推进了绿色施工的进程。”刘现伟说。

  体验式教育 提升安全理念

  在利群国际广场项目的安全教育培育体验馆里,记者看到,这里分别设置了洞口坠落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用电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平衡木体验等多个体验项目。“安全体验式教育注重加强实操性,让受教人员亲身感受违章作业的危害以及深入了解如何正确自我保护、如何保护他人的理念。”刘现伟介绍说。

  此外,项目部还每月召开全员安全生产大会、教育培训大会,定期进行各类演练。每周一下午,监理、业主、项目部等人员针对施工质量、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进行联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召开分析会,存在的问题下达给责任单位,进行定期整改。

  智能、标准化、绿色环保、安全,烟台利群国际广场项目正朝着精品工程大步迈进。“该项目建成后,形态上将与周边建筑相呼应,功能上与周边业态形成互补,结合莱山城市发展规划,将共同组成莱山区的核心区域。”对于该项目的未来前景,烟台德泰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陈平这样展望。(境外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