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数据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26 17:31 访问次数:

合作方式

项目整体目标将立足于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三产融合,紧扣习总书记提出的农业物联网的发展理念,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国家目标,系统构建葡萄产业三产数字化模式与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快速、精准、可靠、智慧的葡萄全程数字化管理,并达到复制推广阶段,建立高效科学的三产融合发展的技术产业体系的经典案例。

为加快莱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度,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投向园区,用于研发创新、加工中试、公共平台建设和品牌推介等方向展开合作。

牵头单位及介绍

数农云(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聚焦农业产业园领域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擎山科技发展(烟台)有限公司、山东苹果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落户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公司致力于充分激发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聚集、融通发展的巨大优势,打造“1+6”特色产业集群体系建设,为中国现代产业园区提供数字化转型赋能的烟台方案。

未来公司将以莱山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基础,整合浪潮集团全球工业互联网研发资源,发挥园区产业聚集优势,以烟台为实践样板,建设服务全国的特色产业服务基础设施,创新国际领先的特色产业园区运营服务模式,打造产业服务园区的中国标准,致力于将莱山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世界特色产业园区创新孵化基地和领先标准输出全球总部。

建设内容

莱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数据中心以烟台市莱山区国家农业产业园为核心,辐射和带动葡萄种植产业、葡萄酒酿造加工企业及上下游一二三产各领域的农业、工业企业的高效融合发展。为一产葡萄标准化种植提供全方位服务,包含标准种植、农资定制、技术支持,平台管理服务等;为二产葡萄及葡萄酒酿造生产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包含标准酿造工艺、灌装生产工艺、智慧酒库管理,平台管理服务;为三产提供质量追溯服务、产品认证及推广服务、智慧党建服务等平台管理服务。

项目实施后,能够有效解决莱山葡萄种植及延伸产业劳动力短缺和效率低下问题,提升流通环节和消费的智能化,实现可持续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发展和区域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推动数字农业的建设进程。

新项目建设条件及进展

项目立足于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烟台葡萄产业为服务样板,实践农业三产融合和乡村产业振兴具体规划,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数化升级业务场景,应用工业互联网先进技术和工业化理念,打造一系列园区级产业服务产品,形成具有国际领先意义的园区模式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

该项目产品目前在莱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了数据质量高、智慧水平高、场景覆盖全、应用效果好的葡萄酒三产融合全程数字化管理,下一步将总结项目实施经验形成模块化标准化的功能组件和服务体系,立足园区场景,进一步服务烟台市其他产业,并面向全国农业产业园区类似业务场景进行复制推广,市场前景广阔。

市场及经济效益规划

充分激发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聚集、融通发展的巨大优势,打造“1+6”特色产业集群体系建设,为中国现代产业园区提供数字化转型赋能的烟台方案。以莱山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基础,整合浪潮集团全球工业互联网研发资源,建设服务全国的特色产业服务基础设施,创新国际领先的特色产业园区运营服务模式,打造产业服务园区的中国标准,致力于将莱山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世界特色产业园区创新孵化基地和领先标准输出全球总部。

招商需求及合作方式

1、加强与周边城市商业圈合作与交流,引进国内一流企业重点建设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循环利用项目。

2、拓宽招商渠道,在保证国家农业产业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对外资及港台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品牌。

3、积极引导对外贸易转型升级,鼓励农业加工贸易向研发、销售和售后服务等环节延伸,提高农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开辟出口新渠道,拓展莱山区现代农业市场空间。

联系方式

牟科长,0535-624682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