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家“烟台买手团”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11:23 访问次数:

      迎八方来客,邀四海宾朋。黄浦江畔,“四叶草”如期绽放。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从2018年甫一亮相就惊艳全球,进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作为全球顶尖的开放平台,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商业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4家,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

      为充分利用进博会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在烟企业与参展商高效对接,服务招商引资,今年烟台市商务局结合烟台市产业结构、进口需求及消费特点,组织了由449家企业组成的“采买团”参加本届进博会,以求最大效益、释放最优采购需求。这些企业涉及制造业、食品加工业、批发零售业、商务服务业等。

      作为烟台本次“进博”之行的重磅活动,烟台市将于6日在上海举办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和2022烟台—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宣传、推介、共谋烟台对外开放领域的新优势,推动烟台开放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恳谈会邀请了上汽通用汽车、博格华纳燃油系统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届时,烟台将重点推介投资贸易环境、海关监管服务创新、港口环境等,签约一批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项目。

      本次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德国林德、日本伊藤忠、韩国SK、荷兰维帝泰、新加坡托克等跨国公司负责人,将围绕下步与烟台市在投资、贸易等领域合作交流发言,再谋对烟发展新机遇。

      记者了解到,此次进博会上,参展外商企业在烟台有投资合作的企业主要有现代汽车集团、欧姆龙集团、丰益国际集团、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丹纳赫集团等。

      为更好地展示烟台形象,一批烟台老字号非遗企业亮相此次进博会。海阳吉纹斋、旗源服饰、烟台胶东剪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莱阳锦和工艺品有限公司、莱阳荣昌食品、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北极星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将参展。

      烟台旗源服饰有限公司,经三代人104年传承,成为山东省级老字号企业,目前拥有“旗源”“传世旗源”“城市礼品”三个注册商标。先后荣获“省级技术研究中心”“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典范单位”“中国服装行业十佳品牌”及“中国最具成长性品牌”等40多项荣誉。

      海阳市吉纹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银壶《心经》在2017年“深圳·金凤凰”工艺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荣获金奖,银壶剔雕《寿山福海》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莱阳市昌荣食品有限公司,自有莱阳梨种植基地800余亩,年加工莱阳梨及梨膏能力500万吨。公司产品荣获“齐鲁名饮”“齐鲁名吃”“山东手造提名”“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2022年,入选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莱阳锦和工艺品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一批进入丝带绣DIY原创设计的专业公司,首家把鲁绣以DIY形式传承下来,并在网络上大力宣传鲁绣非遗工艺,2021年被授予“鲁绣非物质文化传承者。”

      同时,第五届进博会新设农作物种业专区,烟台本土企业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参展。作为专业从事白羽鸡鸡肉食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的企业,春雪旗下拥有“春雪食品”“上鲜”2个主要品牌,“上鲜”品牌已连续5年获京东禽肉类目TOP1。2021年10月13日成功登陆上证A股主板。(水母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