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
发布日期:2022-11-03 17:37 访问次数:

项目名称

烟台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

建设地点

烟台市

年度

2022年

所属区市

芝罘区

项目合作方式

资金、技术、管理、品牌、人才等合作。

项目牵头单位及介绍

烟台蓝天文旅管理有限公司是蓝天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主要从事文旅产业开发、景区及商业区运营管理等业务,目前负责芝罘仙境项目朝阳街、所城里项目的招商落位及筹开运营工作,是集团文旅板块的投资运营主体。

项目内容

项目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城区,项目规划范围东至解放路、南至北马路、西至海关街-阜民街-广东街、北至海岸街。改造后,项目建设用地17.5公顷,总建筑面积204630平方米。项目预计投资55亿元,以红酒文化、开埠文化为主题IP,塑造烟台独特的万国摩登休闲街区、区域夜间经济综合体,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居住商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文旅休闲度假中心。

新项目建设条件及进展

朝阳街目前已完成40栋建筑的招商工作,落位商户49家,积极洽谈有代表性的网红品牌开设区域首店,引进乔尔卢布松餐厅、壹零伍单一麦芽俱乐部等7家国内一线品牌开设山东首店,贰麻酒馆、公社酒吧等8家网红品牌连锁店开设烟台首店,大力发展“首店经济”。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街区建设的要求,于朝阳街引入高品质大品牌商户,形成品牌集聚效应,带动朝阳街区夜间经济及整体经济的繁荣发展。

市场及经济效益分析预测

从经济效益角度看,项目能够充分挖掘海防文化、开埠文化、商埠文化、民俗文化、仙道文化、葡萄酒文化等本土文化旅游品牌内涵,提升区域的商业、文化和休闲娱乐品味提升,营造出老城区的经济地位,增加地方旅游收入,促进经济增长。同时,项目通过改造建设能够发挥商业效应带动周边区域土地增值,反哺地区经济。从社会效益角度看,通过对历史街区的改造修缮,不仅传承了历史文化,而且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老城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将老城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热切期盼转化为支持老城改造的实际行动。因此,项目建设将更加有利于文物保护及文化传承,能够更好地彰显老城历史文化风貌和城市特色,使烟台的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招商需求及合作方式

合作需求:国内外知名连锁商业品牌、文创品牌、设计师品牌、潮牌、中华老字号、夜经济品牌、手作体验、酒店、民宿、集合店、胶东非遗等。

合作方式:租赁、联营、自营合作、品牌加盟。

联系人

牟科长

电话

0535-624682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