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邀四海宾朋 共赴烟台之约|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6 18:57 访问次数:

11月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副市长韩耀东、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笠井爚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总代表洪彰杓、德国工商大会在华政府事务总负责人、中国德国商会上海执行董事马铭博分别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陈新姿主持活动并推介。三类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项目签约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韩耀东在致辞中介绍了烟台如诗如画的自然环境、开放包容的城市品质和实力雄厚的工业基础。指出,烟台正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崭新局面,蕴藏着无限机遇,布局“特色产业”,实施“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着力做强16个重点产业链,全力打造制造业强市;正拥抱“绿色低碳”,加快发展海上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产业,打造智能低碳城市;正激发“蓝色引擎”,加快实施“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行动,打造“空天海战略装备制造城”;正打造“美丽烟台”,抢抓城市更新、海绵城市等国家试点机遇,提升城市能级和首位度。韩耀东向海内外企业发出邀请,共乘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东风,共享时代机遇、共谋发展大业。




陈新姿在推介中表示,烟台愿携手海内外有识之士,共襄发展蓝图,全面深化投资合作,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中成为烟台“产业合伙人”;全面深化经贸合作,营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贸易发展环境;全面深化园区合作,聚力打造更具承载力和集聚度的对外开放阵地群;全面深化海外合作,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新亮点,更好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希望更多优秀企业了解烟台、走进烟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在烟台创造辉煌事业、与烟台共赢美好未来。


进博会期间,烟台市共签约30个投资贸易项目。其中,投资类项目28个,总投资272.3亿元、合同外资5.2亿美元,包括省黄河论坛期间签约投资项目2个,总投资28.9亿元、合同外资3.6亿美元;烟台市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期间签约投资项目25个,总投资243.4亿元、合同外资1.4亿美元;市政府分管领导会见德国麦德龙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期间,见证签约投资2000万美元的合作项目。贸易订单类项目共2个,采购额1.98亿美元,包括省黄河论坛期间签约贸易订单类项目1个,采购额1.8亿美元;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期间签约贸易订单类项目1个,采购额1800万美元。


市商务局副局长姜英松、文洋,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夏滨、张刚、姚建军,以及相关区市政府分管同志参加有关活动。会后,我市举行了2022烟台-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与会嘉宾围绕在烟投资、贸易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