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与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缔结国际友好合作城市
发布日期:2022-06-30 14:56 访问次数:

6月28日下午,烟台市与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并致辞。

郑德雁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推动我市与佩塔提克瓦市友好合作的朋友们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烟台市认真贯彻落实中以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推进双方友好交往,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烟台市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港口城市,将发挥产业、城市、开放等领域比较优势,积极拓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为促进双方各层面友好往来作出新的贡献。

佩塔提克瓦市市长拉姆·格林伯格在致辞中表示,中以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是推动共同发展、交流知识与经验、促进繁荣与昌盛的重要里程碑。佩塔提克瓦市将积极推动双方在创新、技术、教育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坚信两市将在结好框架下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佩塔提克瓦市位于以色列中部,是以色列第四大城市、第二大工业区,人口27.4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科学技术发达,产业基础雄厚,拥有以色列最大的就业中心、众多高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工业、教育、文化等领域均处于以色列领先地位。

此次两市正式结好,实现了我市在西亚地区国际友城“零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