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产业园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20 14:50 访问次数:

项目编号  14

项目名称

粮食产业园项目

建设地点

烟台市

年度

2022

所属区市

龙口市

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

项目牵头单位及介绍

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注册资本11亿元,是国家4A级物流企业,烟台市和烟台港集团规划建设的三大核心港区和两个亿吨港区之一。港口现有从业人员4000余人,目前港口业务主要分为散杂货、集装箱、客滚和港口综合物流服务四大板块。

项目内容

    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龙口港北部港区综合利用开发,项目区域现有土地约1500亩,重点发展粮食物流加工产业。项目紧邻龙口港深水泊位,区域内水、电、天然气、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具备开工建设和生产条件。

新项目建设条件及进展

    龙口港区有11#5万吨级粮食专用泊位,12#、13#2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和26#10万吨级通用泊位均可接卸粮食船舶;港区粮食仓储能力42万立方米(其中16万立方储罐建设中);已建皮带输送走廊,后期项目可采用自建粮食输送走廊或者港口投资建设可租用的公用输送走廊。

市场及经济效益分析预测

    项目辐射全国及国际市场,海运可辐射东三省及日韩,铁路可辐射陕甘宁、内蒙、新疆等西部地区和河南等中部地区。依托优良的港口、便捷的物流、广阔的腹地和齐全的配套,中粮油脂(龙口)、香驰粮油、天源饲料等粮油产业企业迅速发展,成长为国内行业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和我市对外贸易的支柱企业。2021年,产业骨干企业销售收入突破120亿元。

招商需求及合作方式

吸引小麦、玉米、豆类等粮油及食品加工、储运产业,加大植物蛋白、高档食品等高附加值精深加工项目招引,力争2-3个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型粮油企业落户产业园,聚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粮食深加工及仓储物流基地。

项目相关图片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瑞瑞

电话

13953589301

联系单位

龙口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地址

龙口市新嘉街道

港城大道1001号

电子邮箱

nyj8951262@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